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每天喝八杯水的说法靠不靠谱?成年人一天喝多少水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08-06 09:08:00
[摘要]我们都听过,想要对健康好,每天必须喝够八杯水,有的甚至都标注了每一杯喝进肚子里的时间。有的人好好贯彻,一天老老实实的喝八杯水,有的人比较严谨,就想知道八杯水中的杯子容量是多少毫升。之所以提出这个理念,主要是为了促进人们喝水,这样能够让人更好执行,至于到底一天应该喝多少水,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我们都听过,想要对健康好,每天必须喝够八杯水,有的甚至都标注了每一杯喝进肚子里的时间。有的人好好贯彻,一天老老实实的喝八杯水,有的人比较严谨,就想知道八杯水中的杯子容量是多少毫升。之所以提出这个理念,主要是为了促进人们喝水,这样能够让人更好执行,至于到底一天应该喝多少水,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成年人到底一天得喝多少水?

  水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多喝水是养生的最好方式。很多养生信息上都说,人一天要喝6杯水或8杯水,这种情况下人们就会走入一些误区,认为只要是喝够8杯水,一天的水量就够了,而不管是不是喝水总量够。正常情况下人每天的饮水量,根据年龄和性别来说会有所不同。常年男性一天饮水量为1700毫升,成年女性一天饮水量为1600毫升,这只是参考值。一天中人们吃的一些水果或者蔬菜当中也含有水分,这一部分水分也包括在内,所以喝1500毫升左右的水是比较合适的。虽然推荐的是喝8杯水,但是还要根据饮水总量来决定,如果一杯水的容量是二百毫升那还好,如果是100毫升,那就不够了。

  怎样知道自己的身体缺不缺水?

  绝大多数的人都是感觉口渴了以后才喝水,认为只要口渴才代表身体是缺水的,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当明显的有口渴的感觉时,身体的缺水已经很严重了,失水差不多可以达到体重的2%。当身体缺水时,除了口渴以外还会发出几个信号,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以便能够准确的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喝水。

  第一,观察尿液的颜色

  如果尿液的颜色比较黄比较深,就意味着身体已经缺水了,因为正常不缺水情况下尿液的颜色应该是清澈透明的微黄色。

  第二,看看自己大便的形状

  如果有便秘的倾向或者已经便秘了,就说明身体水分缺失,该补水了。

  第三,看一下自己的皮肤

  如果皮肤非常的干燥,甚至有起皮的情况,缺乏弹性,也意味着需要补水。

  第四,感觉很累

  当身体缺水的时候,血液循环会相对来说慢一些,身体的器官的供氧和供血会受到影响,人就会感觉疲惫,没有精神。

  第五,特别烦躁,感觉很热

  出现这种信号意味着人体缺水已经很严重了,甚至能够超过体重的10%,当超过体重20%的时候,就有可能隐患死亡的结果。所以千万不要等到自己出现了以上这些缺水症状的时候再去饮水,全天都要均匀的补水。至于网上那些喝水的时间表,无须过于在意,毕竟人的器官24个小时工作,并不在特定的时间内排毒。

  人一天要喝8杯水,只是为了督促人们去喝水,但要深入的了解这句话背后的潜在意义。希望大家能够了解自己身体缺水时发出的信号,不要让自己处于缺水的状态。

编辑:杨丹妮

相关热词搜索:喝水 养生 健康

上一篇:吃太咸还有这些危害,你不一定都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