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圆通2021半年报:营收增速33.7% 业务完成量增速高于行业平均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8-26 19:29:49
[摘要]8月26日晚,圆通速递(600233.SH)正式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94.95亿元,同比上升33.7%,归母净利润为6.46亿元。1-6月业务完成量74.11亿件,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增长达到50.1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市场份额15.01%,同比提升0.44个百分点。

  8月26日晚,圆通速递(600233.SH)正式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94.95亿元,同比上升33.7%,归母净利润为6.46亿元。1-6月业务完成量74.11亿件,在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基础上,同比增长达到50.14%,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市场份额15.01%,同比提升0.44个百分点。

  同时,据8月20日公布的月度经营数据,圆通7月快递产品收入28.28亿元,同比增长23.05%,业务完成量13.97亿票,同比增长31.37%,亦高于全国平均增速。可见,圆通上半年及7月业务量增速表现较为亮眼。

  成本方面,圆通速递表示,在成品油价格回升和高速公路收费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取消的影响下,2021年上半年公司单票运输成本0.51元,较去年同期相对持平。中心操作成本方面,2021年上半年,人均效能同比提升超20%,单票中心操作成本0.31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02元,同比降幅达5.52%。

  与此同时,圆通速递还着力改善服务质量,持续加强内部运营管理,完善遗失、破损快件的优先赔付、仲裁与处理机制,提升客户体验。2021年上半年,公司月均快件遗失率同比下降近15%,客户投诉率同比降幅超38%。

  公司加强揽派、转运时长的分段管控,截至6月末,全程时长较去年同期缩短了近4小时。据7月份“菜鸟指数”时效排名显示,圆通排名升至通达系第一。

  分析人士指出,快递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市场规模屡创新高,叠加近期政府强监管举措落地,快递行业价格竞争有望阶段性缓解,利好龙头快递企业。明兴交运研究也认为,整体来看,快递业价格战已阶段性缓解,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步深化落实,2021年下半年行业价格有望回升,7月数据向好,估值回调具备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旗下产品亮相圆通前十大股东,截止报告期末,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持股4,047.55万股,持股占比1.28%,此时持有圆通,充分说明了高毅资产对圆通价值的认可以及对后市的看好。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圆通速递

上一篇:FIRST战略坚定落地 十四五开局之年蒙牛收获亮眼业绩 下一篇:科学补充维生素D的家庭管家奥特维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