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中国快递企业如何服务国际大型体育赛会?圆通亮相2021年“服贸会”

生活快讯 华商网 2021-09-03 19:34:40
[摘要]以“数字开启未来 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9月2日在北京开幕。圆通速递作为“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参展商,在首钢园区12号展馆与公众见面。

  以“数字开启未来 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9月2日在北京开幕。圆通速递作为“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参展商,在首钢园区12号展馆与公众见面。

微信图片_20210903193427.jpg

  这是圆通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物流服务赞助商之后,首次亮相国家级国际综合型展会。

微信图片_20210903193418.jpg

  每一次国际大型赛事,都是对赛事物流功底的考验。随着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中国快递物流企业也期待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随着杭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一周年,圆通速递备战亚运会的各项工作也进一步提速。

  在今年的服贸会上,圆通速递以“打造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交互形式,从国际、航空、数字化等方面全方位体现其国际综合物流服务能力和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以及备注杭州亚运会的新进展、新做法、新业务。

  在圆通展位,喷涂杭州亚运会元素的圆通飞机模型、遍布全球的圆通网络、圆通全球航空货运枢纽“东方天地港”最新进展、数字化工具“客户管家”等悉数亮相……在现场,观众将对圆通智慧物流网络、陆海空运力、跨境物流解决方案以及科技应用有全方位的体验和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903193432.jpg

  圆通IT团队正在为杭州亚运会打造专属系统。圆通IT负责人说,杭州亚运会仓储、运输等作业环节,不论是安全级别、还是过程管控都比普通物流要求高很多。基于圆通已有的国际运输、清关、订单、国内运输、仓储系统,团队将进行一系列的专项优化升级、功能增设。这套系统计划于今年11月上线,将为保障杭州亚运会的物流服务提供更有力支撑。

  业内人士指出,大型综合类赛事是检验提升物流企业的重要练兵场,也是促进物流企业加快适应建现代化流通体系、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最佳平台 此次服务亚运会,正是圆通国际物流供应链服务能力的一次具体体现。根据协议,圆通将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国内外快件、物资清关、仓储管理、货物运输、物资配送、场馆物流、物资回收管理等服务;将以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基础,整合开发物流供应链信息系统,为杭州亚运会打造物流运作及控制信息系统;将划拨固定场地作为亚运物流基地交付杭州亚组委使用,保证亚运物资储备的安全和集中统一。圆通速递旗下的圆通国际、圆通航空、圆通云仓、妈妈驿站等将承担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的快递服务、物流服务、仓储服务、货物航空运输服务等。

  圆通速递创立于2000年5月28日,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快递物流、科技、航空、金融、商贸等为一体的综合物流服务运营商和供应链集成商。目前,圆通国际的业务已覆盖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通超过2000条国际航线。旗下圆通航空是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民营快递旗下航空货运企业。


编辑:鲍彪

相关热词搜索:圆通速递

上一篇:丝丝关爱入心田,华润万家陕西公司工会赴运动员食品总仓慰问关爱一线职工 下一篇:2021理想之城暨理想生活城市大会圆满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