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西北农大开设免费减脂课 哪些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1-12-08 09:27:40
[摘要]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苗条身材。减肥根本没有捷径,只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减肥成功,尤其是在运动方面,选对运动方法且长期坚持下去,短短几个月就能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苗条身材。减肥根本没有捷径,只要做到管住嘴,迈开腿就能减肥成功,尤其是在运动方面,选对运动方法且长期坚持下去,短短几个月就能看到明显的减肥效果。

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针对肥胖学生特意开设免费减脂课程,学生们自愿报名参与。据悉此课程由该校多部门联合开设,包含饮食指导,医院体检,老师授课等,课程内容有力量训练、健美操等项目。据该校学工部部长王老师介绍,肥胖不利于健康,所以开设这类课程。每周有2次每次1-2小时,第一批有30名学生参与课程,后续还会招收更多。

哪些运动减肥效果最好?

1、跳绳

以每分钟跳120下的速度跳绳,一小时能燃烧667~990千卡热量。坚持跳绳能增强协调功能,提高肌肉群和踝关节力量,同时也能增强心血管耐力,帮助改善姿态。坚持跳绳也能提高骨密度,延缓骨质流失,防止出现骨质疏松

2、冲刺跑

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冲刺跑,这样能消耗大量热量;冲刺跑和慢跑交替进行,能提高心血管耐力,燃烧脂肪效果最佳。可以先冲刺跑20秒钟,然后慢跑几分钟,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可以冲刺跑上山坡或跑楼梯,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3、跆拳道

跆拳道能让上肢和核心肌肉群得到锻炼,几乎不会影响腿部,特别适合膝盖有伤的肥胖者。跆拳道能改善心血管功能,提高肌肉力量以及敏捷性,同时也能维持身体平衡性和协调性。

4、动感单车

通过骑动感单车可增强膝盖和腘绳肌力量,利用动感单车做高强度间歇性训练,限30秒的快速骑行,然后再有30秒的中速骑行,这样减肥效果良好。不过骑行过程中应调整好姿势,抬头挺胸收腹,保持后背部平直。

5、跑步

跑步能让大腿的大块肌肉群得到锻炼,起初可选择间歇式训练法,交替慢跑和散步,减肥效果事半功倍。

温馨提示

运动需长期坚持下去才能看到减肥效果,不能半途而废,两次运动间隔时间不能超过两天。另外,运动过程中应着重补充优质蛋白质,不仅仅补充体力,而且也能促进肌肉增长,帮助燃烧脂肪,缓解运动后疲劳感。此外,每次运动前后都要有热身运动和拉伸,防止运动过程中受伤。

编辑:宫天宇

相关热词搜索:减脂 运动 减肥

上一篇:护士长为化疗女患者免费理发 如何缓解化疗所引起的脱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