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生理期能进行运动减肥吗 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2-01-25 10:36:10
[摘要]不少减肥的女性,都听说过生理期减肥很有效的说法。因此不少女性会想在生理期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减肥,但又担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运动减肥,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生理期能运动减肥吗?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呢?接下来就来对生理期减肥的相关内容做了解。

  不少减肥的女性,都听说过生理期减肥很有效的说法。因此不少女性会想在生理期通过运动来帮助自己减肥,但又担心在这个特殊时期运动减肥,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生理期能运动减肥吗?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呢?接下来就来对生理期减肥的相关内容做了解。

  生理期能运动减肥吗

  在生理期的女性可以选择运动来减肥,但是在运动时候,需要选择一些强度比较低的运动,比方说慢跑、瑜伽以及快走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这些运动比较温和,一般并不会给生理期的女性身体造成什么不适,但不建议选择骑自行车或者是快跑之类的运动,因为这些运动算得上是比较激烈的运动方式,这样的运动方式可能会让女性在月经期间充血变得更严重,出血量也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增加,女性的不舒服感觉会变得更严重。

  生理期运动减肥好吗

  生理期运动减肥并不是好的选择,因为有不少女性可能会在生理期腹部不适的情况,运动以后相关的症状可能会变得更严重,甚至还可能会因为这个原因而留下病根,所以建议运动减肥的朋友最好避开生理期。

  生理期怎么减肥

  1、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根据情况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选择的有氧运动包含有游泳或者是慢跑等等,这些锻炼方式能够让焦虑情绪得到控制,也能够让身心处于放松状态。

  2、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吃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或者是五谷杂粮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让饱腹感得以增强,也能够让摄入热量的可能性降低,当然在月经期间还可以吃一些鱼肉或者是牛肉,这些肉类食物可以帮助补充蛋白质,同时也能够起到帮助瘦身效果,在月经期间不要有通过节食减肥的想法,否则就可能会因为自己所选择的减肥方法不对,而导致自己在月经期间的不舒服情况变严重。

  生理期能运动减肥吗?如何利用生理期减肥?以上就是关于生理期减肥的相关内容说明,在生理期要注意尽可能避免吃辛辣或者是生冷的食物,建议多喝一些暖和的汤或者是喝点红糖水,这样可以让身体里面的经血可以更顺利排出体外。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生理期 减肥

上一篇:“春碗·在一起”年夜饭征集|减少流动,美味不减,晒晒我家的团圆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