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易患脚气怎么办?教你这三招来预防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6-11 09:55:52
[摘要]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脚气更易发作。怎样进行有效预防?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炎热的夏季即将到来,脚气更易发作。怎样进行有效预防?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脚气的类型有哪些?

  脚气主要分为水疱型、糜烂型和鳞屑角化型。水疱型的脚气一般发生在脚底部和脚两侧,刚开始会出现比较饱满的小水疱,和邻近的小水疱相互融合,最后形成大水疱,四周没有明显的红晕同时会伴有瘙痒感。糜烂型的脚气容易发生在第三和第4个脚趾之间,刚开始脚趾之间会潮湿发白,干燥脱屑后会呈现潮红的糜烂面,有时会伴有瘙痒及裂口,此时会出现继发性的感染。鳞屑角化型的脚气主要是受到了真菌感染所引起的,一般发生在脚两侧和脚后跟,患者的皮肤干燥、角质粗厚而且脱屑,容易发生皲裂。

  在夏季如何预防脚气的产生?

  1、要注意脚部卫生

  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来浸泡双脚,保持脚部的卫生,防止细菌滋生。洗完脚后应该及时擦干,防止有太多的湿气和汗水。对于脚容易出汗的人群来说,可以涂抹适量的爽身粉保持干燥。在夏季可以多穿凉鞋,让脚部的皮肤得到呼吸。应该选择合适大小的鞋子,不要让脚部过度受压,以免加剧流汗。

  2、要选择舒适的鞋子

  在夏季尽量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鞋子,推荐选择布拖鞋或者棉织拖鞋。脱鞋要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鞋子和袜子尽量一天更换一次,保持脚部的干燥。建议选择纯羊毛或者纯棉等吸湿性较好的袜子,避免穿尼龙质地的袜子。

  3、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来预防

  一般多汗人群容易出现脚气,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使用药物控制汗液分泌。每天睡觉前使用温水把脚彻底清洗干净,然后涂抹上药物来保持脚部的干燥。

编辑:施依然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脚气 预防

上一篇:口腔溃疡初期有两大症状 日常饮食调理注意八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