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美食快讯 > 正文

在乎蓝田山水间 美好生活比蜜甜——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消费助扶贫

美食快讯 华商网 2020-10-30 13:20:53
[摘要]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金秋十月这个丰收的季节,为助力打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23日上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走进西安市统计局定点扶贫蓝田县西余家沟村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在金秋十月这个丰收的季节,为助力打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20年10月23日上午,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走进西安市统计局定点扶贫蓝田县西余家沟村开展消费扶贫工作。蓝田县西余家沟村消费扶贫蜂蜜认购仪式在村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举行。

微信截图_20201030132326.png

  到场的嘉宾有西安市统计局副局长李红、西安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李国治及驻村工作队人员、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邓韶华、西安众天蜂业有限公司技术员李福华、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及村两委会成员、以及村民代表。

  会议上,李副局长首先就西余家沟地区的扶贫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对此次与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的合作给予肯定,希望借此机会推动当地蜂蜜产业的发展,提高农户收入,增强农户生活的幸福感。接下来,中粮可口可乐公司邓韶华经理,介绍了对西余家沟村蜜蜂产业的帮扶计划,也表示对这次消费扶贫工作充满信心。随后,村干部代表、以及村民代表,分别发表了简短的讲话。

  蜂蜜认购仪式上,中粮可口可乐公司与西余家沟村村委会,在西安市统计局副局长李红、和其他工作人员以及村民代表的见证下,签署了蜂蜜认购意向书。随后,李红副局长代表西安市统计局向中粮可口可乐(陕西)有限公司颁发“扶贫先锋”称号奖牌。

微信截图_20201030132339.png

  西余家沟村位于蓝田县洩湖镇北偏东,地貌为三梁加两沟的丘岭地带,属贫困乡村全村共有375户,户籍人口1480人;其中:贫困户37户,109人。全村产业主要以小麦、玉米粮食作物和樱桃白皮松等经济林种植为主;无其他生产贸易产业,经济基础薄弱发展落后。西安市统计局驻村帮扶后联系西安市、蓝田县农村农业局与西安众天中蜂养殖有限公司联手打造西余家沟村中蜂养殖扶贫项目(项目总投资三十余万元,经营规模300箱)。带动37户,109人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积极推动西余家沟村集体经济发展,形成西余家沟村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会议结束后,在场嘉宾在当地蜂农和技术员李福华的带领下,参观了农户家中的蜜蜂养殖场。李福华和蜂农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华蜂的生活习性等,还展示了中华蜂养殖的技术要点。据悉,西余家沟村地处平原,植被资源丰富。在这里产出的蜂蜜具有纯度高、甜度高、品质好的特点。

微信截图_20201030132353.png

  作为根植陕西已有25年的企业,中粮可口可乐(陕西)厂长期致力于构建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积极履行和承担社会责任。此次多方合作的扶贫工作中,中粮可口可乐(陕西)有限公司主动响应国家消费扶贫乡村振兴的号召,积极联络并探访蓝田县西余家沟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利用可口可乐品牌专业优势为当地扶贫产品提供营销策划、销售推广方面的思路和建议,同时利用中粮可口可乐陕西成熟的销售网络为扶贫产品打开销售渠道,助力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收获成果。

微信截图_20201030132402.png

  在采访中,中粮可口可乐饮料(陕西)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邓韶华表示“我们将凭借可口可乐品牌营销策划的专业能力探索特色扶贫和直播助农行动,把我们的饮料产品和本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做结合,为咱们陕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截图_20201030132408.png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中粮 可口可乐

上一篇:寻找古城新味|25岁的汉中酷女孩 唱成了陕西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